笨老師我是個有教師證當了六年的代課老師看到我實習時的輔導老師一篇文章 真的於我心有戚戚焉日前找房子報上看到一篇文章,一個自認是「笨老師」的「好老師」,敘述自己所謂愚笨的行為──將手機號碼給家土地買賣長和學生、放學後還得幫忙處理學生的家務事。 我想我應該也是「愚笨一族」,主動將手機號碼給學生酒店經紀,是為了方便連絡,暢通親師溝通管道。的確有部分老師,下班後不願意接聽孩子的電話,想讓耳根清靜酒店工作些。然而,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是師範學校的養成教育,也是為師者「愛」的表現,我對同事有這樣的酒店打工觀點,深深不以為然。 記得,有一次,一個教過的學生家長,泛紅的眼眶到我家哭訴,孩子在高年級遭酒店兼職受的委屈,我僅能在一旁當個忠實的聽眾,聽她娓娓道來;還不時要扮演好輔導人員的角色,直到這媽媽室內設計的心情稍加平復,足足浪費我不少的時間。難道這是老師的義務?當然不是!只是基於道德良知,我不忍裝潢見到一個慈母,心如刀割的痛楚。但又有幾個老師願意淌這種渾水,恐怕只有像我這樣的「笨老師」才願室內裝潢意吧! 我是笨老師,我承認。但我還是希望一直笨下去,寧可當個聰明的笨老師,至少,我知道我心中室內設計還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