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生命剩可預見的長度





  「…………妳的狀況嚴重的話會導致心臟衰竭和其他器官的老化。」穿著白袍,看著血液檢查報告的醫生,如此對著Sandra說。







  「哦?」Sandra疑惑地看著醫生。







  醫生專業又有耐心地說明他的見解,Sandra在一旁猛點頭。







  「妳的心臟一直在空轉,卻沒辦法把正常的血液輸送到全身,所以心臟及器官都會有問題,也會影響腦部的發展。」醫生補充說道。







  此刻的我,發現自己還蠻好笑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哇!真好!等我治療好了,不就比現在更聰明了嗎?」。







  因為需要進一步做檢查,所以完整的報告與治療的計劃必須等下回的報告出來才能確認。







  醫生擔心我想太多,安慰著說:「妳回去就不要想太多,進一步檢查結果還沒出來前,想了也沒用,妳就當做沒事一樣,回去好好睡一覺。」。







  嗯!這醫生還真貼心。







  回家後,Sandra果真還是忍不住又東想西想地想了一些事。







  「如果,生命剩下可預見的長度,那我要怎麼度過?」我想著這個嚴肅的問題。







  最後的決定是-洗個澡上床睡覺。





  

  因為除了認真地過每一天之外,目前再也想不出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了!開心又認真地過日子,不就是Sandra一直以來所追求的嗎?







  在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的樂聲中,我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標是不變的,只是,我相信生活態度一定會有所改變。







  因為,時間像流沙,從沙漏的一端流向另一端後,它並不會回頭。







  而身邊的人,不也似山裡那一片美麗的桐花一般,如果不向山裡去,桐花只會自顧自的美麗,最終被一襲風吹過,飄然落入泥土裡。







  更加珍惜時間、對身邊的人更多一點愛心與耐心。







  我想,不管哪一天,都能充實而愉快地度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