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8月1日電 (記者 王國安)鑒於西非地區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嚴峻,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宣佈,自7月31日晚9時開始,對所有持有幾內亞、利比利亞或塞拉利昂三國護照進入澳門的人士進行健康評估及追蹤。
  衛生局表示,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已完成相關防控措施的準備工作。具體做法是,持上述三國護照人士在入境時將由口岸衛生人員對其進行詢問和檢查,若發現其有任何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病徵或曾經接觸過埃博拉病人,當局將會立即安排有關人士由穿著保護裝備的消防員送到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症室做進一步評估檢查;若懷疑感染或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則會對其採取隔離觀察和治療。
  對於無病徵或接觸史的上述入境人士,衛生局人員將會每日通過電話追蹤其健康狀態,一旦出現任何可疑癥狀,將安排其接受隔離觀察。同時,衛生局將在近日與電訊公司合作,向在上述三個國家停留的澳門居民發出短信提醒有關註意事項。
  目前,設在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的內外科大樓5樓的隔離病房共有25張病床。病區為完全封閉的負壓病房,每間病房均設有雙層門及清洗除污空間;每張病床設有基本的設備,其中3張病床配備生命監護器、呼吸機、輸液設備,可為危重病人提供重症監護治療。
  此前,衛生局已發出呼籲,澳門市民若曾經前往受埃博拉病毒影響地區,回澳後21日內出現發熱、腹瀉、嘔吐、皮疹、出血等癥狀,應儘快就醫。(完)  (原標題:澳門對持西非三國護照游客進行健康評估及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