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研究稱尼日利亞百萬富翁人數未來四西裝年將增長47%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汪渝):尼日利亞當地媒體日前報道說,根據南非汽車借款經濟咨詢公司“新世界財富”4日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尼日利亞高凈資產個人數將可能在未來4年裡增長47%。這裡所說的“高凈資產個人”,指的是除了主要住宅之外,個人可投資資產超過100萬美金的百萬富翁。
  這份報告顯示,截至2013年年底的6年時間里,尼日利亞擁有超過百萬美金可投資資產的個人數增加了44%,達到15700人。到2017年,這一人數有望進一步增加到23000人。參與撰寫這份研究報告的高級分析師安德魯-阿莫伊爾斯指出,尼日利亞的“高凈資產個人”人數得以如此大幅度的增長,主要是受到該國房地產和股市上漲以及總體國內生產總值(G二手ManitowocDP)增長的影響。1999年以來,尼日利亞經濟的年均增長率達8.2%,帶動該國的人均收入在過去15年裡翻了5番還要多,達到了2013年底的1725美元。
  “新世界財富”的研究報告還指出,尼日利亞目前的“高凈資產個人”的數量在整個非洲大陸排行第三,位列南非和埃及之後。尼日利亞經濟中心拉各斯擁有9500名百萬富翁,占尼“高凈資產個人”總人數的61%。其餘的百萬富翁主要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分佈在尼日利亞東南部石油工業中心哈科特港和該國首都阿布賈,分別達到1300人和600人。
  這份報告還說,到2013年底,尼日利亞的“高凈資產個銀行利率人”群體持有的資產總額達到820億美元,其中約26%是海外賬戶上的資產,多數存在英國、瑞士以及海峽群島的銀行里。此外,受到尼日利亞總量龐大的石油經濟的影響,這筆資產中的24%與石油和天然氣工業有關。
  此外,總部設在愛爾蘭的經濟咨詢公司“研究和市場”日前發佈的一份關於尼日利亞財富狀況的報告證實了前述報告提供的數據。“研究和市場”公司的報告同時指出,在過去6年裡,尼日利亞的財富數據漲勢驚人,遠超世界平均水平;而在尼日利亞的“高凈資產個人”人數上升44%的同時,世界範圍的對應平均人數卻下降了0.3%。另外,在過去6年中,尼日利亞貨幣奈拉相對美元貶值了25%。儘管這樣,以美元為基準計算的尼日利亞“高凈資產個人”資產值仍然獲得了顯著增長。
  不過,尼日利亞媒體在相關的報道中也提醒人們註意經濟發展過程中的貧富分化、經濟結構單一和脆弱等問題。報道指出,在總體經濟不斷增長的同時,仍有超過半數的尼日利亞人每天的生活費低於2美元。此外,儘管非石油工業增長迅速,但其產品仍主要局限於一般日用品。報道還特別提到,近幾個月以來,由於受石油收入減少和美國終止量化寬鬆政策的影響,尼日利亞股市在經歷了2013年的不斷攀升後猝然下跌,貨幣大幅貶值,以至於該國中央銀行在今年1月發出警告,表示為保持奈拉穩定而採取的貨幣政策幾乎已達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