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8月下的雪 1.2集 ● 隨記
[劇 名]:8月下的雪[播 送]:韓國SBS電視台[首 播]: 2007年06月15日首播[集 數]:20集 [接 檔]:戀人啊[主 演]:秋相微 趙東赫 朴潭熙 柳太俊 崔俊勇 李妍華[導 演]:??? (SBS 相愛的人啊)[? 劇]:???[? 介]:講述一個33歲離婚女人和27歲未婚父親之間的愛情及兩人通過一個小孩互相撫平彼此傷
痕的感人的家庭情感故事。
以上圖片由韓國電視台 SBS 提供 謝謝借圖 以上內容由因我來福提供 謝謝轉載
1-2集「八月下的雪」是我最近看過的韓劇中,可以稱之為最慘的。一直沒注意到這部劇,是因為片名和主演都不太能吸引我,但看到有網友在推薦,才先看了2集,好決定會不會繼續追下去,想先寫一下,我對這部戲的小小感想。我認為這部戲的觀眾,可能反應很兩極吧,喜歡的會很喜歡,覺得不優的就會覺得很不優(好像廢話),意思是,要挑人看啦!,如果很討厭苦情劇的人,就可以跳過了,因為,頭兩集還真不是普通的悲情啊!其實看片名就可以略知一二了,因為在東南亞,八月怎麼會下雪呢?若真的下雪,可能要像竇娥冤那樣,有極大的冤屈,搞得人神共憤的,才有可能會出現吧?所以,女主角,悲情的開端,也可以理解了。這部劇主要講的,是有關於三十多歲這個階段的婚姻與心路歷程。在每個女人走進婚姻時,最期盼的,就是可以得到夫家完全的愛與關懷,從中得到幸福吧?!可是,戲裡的美淑沒有,她的丈夫,在很久以前,心早就已經不在她的身上,而夫家的人,對她,就只有冷漠與無情,但即便如此,她還是沒有辦法離開婚姻,因為她有一個寶貝兒子,這個孩子,是她人生惟一的精神支柱,而且,她明白,雖然孩子的爸爸不愛她,但仍愛著孩子,這個孩子,是維繫兩個人脆弱無比的婚姻中,惟一的橋樑,他絕對不會狠心的拋棄她們母子,日子雖然難捱,但也就是這麼過了,直到丈夫外遇的對象,趾高氣揚的找上門來。最近的韓劇只要演到外遇,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搞婚外情的時間真是超久的,至少都有個一、二年,這麼久的時間,不可能只是玩玩,所以,男女都很認真,跟以前不同,而且,第三者理直氣壯要元配主動讓位的也越來越多,或許是現在結婚證書的效力太過薄弱?,離婚也亦發兒戲起來,還是因為現在的人都太自我,只有我愛,我想,我要,少了替別人想,多了替自己想?只是,不管怎樣,在婚姻中愛已不存在,那也就沒了憐惜,剩下的,就只有責任和義務,但如果連男人都是個沒有責任感的傢伙時,那麼這個婚姻關係,就已沒有存在的必要。所以當第一集裡,美淑選擇當一隻矇著眼睛的鴕鳥,當作自己聽不見,看不到,我只覺得悲哀,沒錯,這個男人固然有錯,但容忍他的美淑,更是錯上加錯,因為事實已擺在眼前,她的丈夫,已經完全不愛或是尊重她了,如果她的忍耐,換回的,是喜悅,是感動,那還比較有意義一點,但她的退讓,只是讓自己更加痛苦,更加憔悴,這樣,為什麼不選擇放手?,死扣著不放,真的會得到幸福?,也因為這樣反覆的精神折磨,一時的疏失,讓他們失去了惟一的兒子,惟一的橋樑。喪子之慟,讓美淑沒有辦法走出來,她只能責怪丈夫與第三者,是他們聯手間接害死了自己的寶貝,世界上最痛苦的,就是白髮人送黑髮人,更何況,孩子是她的心頭肉,這個梗,在另一部「愛情共感」裡也用過,只是這裡更灑狗血,因為開車撞到孩子的人,竟然是男主角!!說起來孩子死的冤枉,雖然是男主角開車撞到孩子,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肇事逃逸。看到這裡,就知道這部劇說有多悲就有多悲,前面連讓人有嘴角上揚一秒的時間都沒有,只有那個短暫出現的孩子很可愛,只可惜第2集就要送走他了,演美淑的秋尚美演技當然是無話可說啦跟她之前在黃色手帕裡可以說是判若兩人。而且還不止她苦命,就連男主角也很命苦,他的女朋友說沒辦法吃苦,就丟下剛出生沒多久的孩子跑了,留他一個大男人照顧,還不小心揹上一條無辜的人命,但他是個好人倒是事實,不然也不會老是見義勇為,與美淑老公一比,簡直就是天與地的差別嘛!整部片的氛圍都讓我快樂不起來,本來就不是搞笑片,是我太強求了,看第3集預告,好像又過了幾年後再相遇,那麼會有所改變的,而且女主角的弟弟戲份也會變多了起來,他看起來很帥喔。P.S.如果有興趣,現在已經到第8集了,我才看到第2集所以…不足之處,將來再補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