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競爭是民主!!]民主進步黨路線派系介紹~
新潮流系實際領導人為吳乃仁與邱義仁, 成 員有: 前宜蘭縣長劉守成、前彰化縣長翁金珠(早已經退出組織!)、台南縣長蘇煥智、高雄縣長楊秋興 主要成員包括: 李昆澤、蕭美琴、李文忠、林淑芬、沈發惠、彭紹瑾、林為洲、王世勛、郭俊銘、蔡其昌 、魏明谷、邱創進、林樹山、鄭國忠、葉宜津、賴清德、林岱華、顏文章、潘孟安、王拓、 陳金德、洪奇昌、林濁水、黃淑英、盧天麟等。
福利國連線 名義上的領導人為張俊雄、謝長廷、蘇貞昌、蘇嘉全等人, 主要成員有: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考試院長姚嘉文、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內政部長蘇嘉全、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 其他包括: 高建智、徐國勇、王世堅、柯建銘、蔡同榮、李俊毅、黃劍輝、林育生、鄭朝明、張川田、尤清、 卓榮泰、周清玉、林岱樺、林育生、邱垂貞、黃昭輝、黃劍輝(另也同時加入正義連線)等 新科立委則加入該派系的運作。 另外, 以蔡同榮為主的主流聯盟和福利國連線成員有重疊部分。
除此之外, 蔡同榮也積極向外擴張拉攏立委鄭運鵬、莊和子等人。
惟整體而言, 目前福利國連線似已「明顯分裂」為: 「謝系」(謝長廷團隊)、「蘇系」(蘇貞昌團隊)甚或「主流聯盟」(如蔡同榮)等派系。
正義連線則號稱黨內最大派系, 台南市長許添財為會長,秘書長高志鵬。 主要成員包括: 羅文嘉、馬永成、林重謨、郭正亮、藍美津、莊碩漢、陳景峻、吳秉睿(亦屬「蘇貞昌團隊」)、 曹來旺(亦屬「台獨聯盟」)、陳朝龍、趙永清、郭榮宗、李鎮楠、彭添富、杜文卿、謝欣霓、 李明憲、江昭儀、蔡啟芳、張花冠、侯水盛、黃偉哲、余政道、陳啟昱、盧博基、陳瑩、高志鵬、 張慶惠、陳秀惠、陳明真、陳重信、管碧玲、蔡煌瑯、等。另外,像是台鹽董事長鄭寶清, 或是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夫婦等人,也是正義連線的要角。
綠色友誼連線由立委林進興擔任會長, 主要成員有林進興、吳富貴、林耘生、徐志明、薛凌、林宗男、陳勝宏等人。 但派系實力並不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