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西點軍校教室里出現雷鋒像及中國國旗
  55年前,雷鋒穿上軍裝,登車奔赴沈陽軍區駐營口新兵營。我們走過“離開雷鋒的日子里”,雖然已經半個多世紀了,但是雷鋒形象、雷鋒精神已深入人心,甚至走出了國門,美國西點軍校也曾經懸掛雷鋒畫像。
  今天的外軍不知道雷鋒,正常!我們更無須從外軍學雷鋒中獲取一種信心與驕傲。從舊社會走來的雷鋒,在中國大地茁壯成長的雷鋒精神,是我們倍加珍愛的一名好戰士、一塊精神高地。幾十年來,廣大幹部群眾學雷鋒,傳遞了積極向上的正能量,人民軍隊傳承雷鋒精神,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雷鋒平凡而偉大的精神,穿越時空,直逼心靈。我們不妨感悟一下雷鋒的幸福觀。他曾擁有一件皮夾克和一塊手錶,但是後來他把這些“奢侈品”連同自己的私心雜念一起放到了箱底,而去追求另一種幸福。他總是為“能吃到一頓飽飯,穿上一套衣服,能當家作主”,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今天,如果不能理解雷鋒的做法,僅僅滿足於精緻地利己,就難以認同雷鋒,甚至會質疑他。
  雷鋒是假的?黃繼光是假的?劉胡蘭是假的?……這些質疑,這種誤導,別有用心,為害甚烈!我們鼓勵自由、獨立、質疑、批判之精神,但是決不能讓自己的頭腦成為西方價值觀的“跑馬場”,更不應容許歷史虛無主義的“毒箭”射向我們自己的英雄與先烈。
  1941年11月的一個寒夜,在莫斯科以西86公里的一個村莊,一位18歲的姑娘在焚燒德軍馬廄時不幸被捕,雖受盡折磨也不肯吐露半點秘密,最後被德軍殘忍地絞死。她,就是被其同胞奉為民族英雄的卓婭。卓婭的犧牲曾激勵蘇聯紅軍將士在前線奮力廝殺。讓人心痛的是,上個世紀90年代初,已犧牲多年的卓婭卻被一支“毒箭”射中:“卓婭當年神經病發作,她不是燒了德軍戰車而是燒了老百姓的房子,被鄉親們送給德軍處決的……”英雄卓婭被如此抹黑、污衊、詆毀!不久,蘇聯解體,很多人的生活迎來“西伯利亞的寒冬”,而西方一些政客們卻在壁爐邊發出得意的笑聲。美國前中情局雇員彼得·施瓦茨在《勝利,美國政府對前蘇聯的秘密戰略》一書中以驕傲的口吻說:“談論蘇聯的崩潰而不知道美國秘密戰略的作用,就像是調查一件神秘的死亡案件,而不考慮謀殺。”
  殷鑒不遠,令人警醒!
  當下,國際形勢波濤頻起,暗流涌動,世界仍不太平。一些西方國家加緊策動“顏色革命”,實施網上“文化冷戰”和“政治轉基因”工程。實際上,一些西方國家的“政治轉基因”戰略早已劍指中國,而且已在各條戰線隱蔽展開,妄圖達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歷史虛無主義的危險須警惕。中華民族的脊梁、英雄、精神,是彌足珍貴的財富,賦予我們今天奮力前行的不竭精神動力,對此我們應倍加珍惜、精心呵護,讓其成為守護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的精神高地。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