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警方搗毀一個跨三市作案的盜銷機動車特大犯罪團夥
  南方日報5月22日訊(記者/洪奕宜)汕頭警方通報,日前在省公安廳的協調指揮和指導下,調集警力在汕頭和揭陽同時展開清剿抓捕行動,鏟除一個跨汕頭、揭陽、潮州等地,“盜、運、銷”一條龍的特大盜銷摩托車犯罪團夥,成功破獲省廳重點督辦的“1401”專案,抓獲盜銷車犯罪涉案嫌疑人88名,繳獲摩托車165部和作案工具一大批。
  盜竊摩托車犯罪一直是影響汕頭治安形勢的主要問題之一,占全市刑事發案的37%,以中心城區金平、龍湖區為案件高發區域。今年3月份,汕頭警方在工作中獲悉,有一伙江西籍盜竊摩托車嫌疑人作案後把贓車銷往揭陽市空港區。經偵控分析,發現一個以揭陽市空港區地都鎮土尾村為銷贓地的盜銷摩托車團夥,該團夥涉案人員眾多,主要在汕頭、揭陽、潮州等地盜竊摩托車,以汕頭為中轉站,再運往揭陽市土尾村銷贓。5月15日凌晨,郭少波副廳長和汕頭市公安局江楷鑫局長統一指揮,針對64個目標對象展開抓捕,搗毀46個盜銷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88名,繳獲摩托車165部和作案工具一大批。
  經審訊,該團夥在汕、揭兩地瘋狂盜銷摩托車、電動車,盜竊團夥以江西籍人員為主,銷贓團夥以揭陽市人員為主,多為慣犯,有部分為“90後”,其中未成年人有4、5名。江西“老五”(李某)兄弟製作並提供“T”字撬等作案工具,並負責收購贓車銷往揭陽空港區地都鎮土尾村。銷贓點以摩托車、電動車新車銷售和“士多”店為掩護,雇車或自駕車到汕頭收贓,贓車藏於店後倉庫,銷給本地或周邊村民。一些購買者還可根據需要“落單”,由銷贓者通知盜車人員按單盜車。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汕頭警方搗毀一個跨三市盜銷摩托車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