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道,歐洲二胎議會12月12日通過投票正式確認將邀請愛德華?斯諾登為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事件作證。作證過程也要防範國家安全局的監控。國家安全局局長基思?亞歷山大表示監控事件曝光後,好像“抱著馬蜂窩”;但不會特赦斯諾登,也不會放棄監控。
   ***投票邀請當鋪斯諾登
   歐洲議會德國議員阿爾佈雷希特此前已經發佈聲明,將邀請斯諾登作證。不過,據英國《衛報》報道,中右翼的歐洲人民黨(EPP)11日提出質疑,指出讓斯諾登作證可能危及正在談判的歐美貿易協定。歐洲議會主流政治團體於是作出決定,在12日上午就此進行投票,結果正式確認將邀ARMANI請斯諾登。未來幾個星期內,歐洲議會將收集問題,發送給斯諾登的律師。每個政治團體可以提出兩個問題。
   歐洲議會希望能夠以實時交流的形式通過網絡視頻進行問答。不過,有人擔心美國國家安全局可能通過實時連線的互聯網信息追蹤到斯諾登所在的位置,歐洲議會被迫改變策略。議員詹姆斯?霍爾特姆說:“斯諾登將預先回答問題,做成錄像傳過來,議員們西裝外套沒有機會質疑。他最早可能下周作證。”
   歐洲議會英國議員克勞德?莫賴斯歡迎這一決定,承諾將“嚴格、公正”地提問。英國保守黨沒有加入歐洲議會,此前曾明確表示反對邀請斯諾登作證。英國保守黨政府和美國一道監控個人隱私信息,飽受usb指責。
   ***“抱著馬蜂窩”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長基思?亞歷山大12日表示,斯諾登掌握大量信息,只公佈了其中的一部分。他說:“這就像是匪徒綁架了50個人質,打死了10個,然後說‘你要是完全赦免我,我就放了剩下的40個。’你該怎麼做呢?我認為人們要為自己的行動負責……因為我們不想見到其他人以為自己可以如法炮製,再帶上一批數據逃到香港、莫斯科。”
   亞歷山大11日還表示,國家安全局受到斯諾登的困擾,“就像抱著一個馬蜂窩,被叮了一樣”。他同時以“不想讓國家失望”為由拒絕放下“馬蜂窩”。
   (來源:中國日報網?王琦琛?編輯:玉潔)  (原標題:歐洲議會投票邀請斯諾登作證 NSA自比“抱著馬蜂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