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海口雲龍鎮搜尋行銷淮山文化節活動現場(南海網記者楊曦)
  20融資13年海口雲龍鎮淮山文化節活動現場嘉賓品嘗鮮榨淮山汁(南海網記者 楊曦)
  南海網海口12月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12月6日上午,由海口市雲龍鎮人民政府主辦的2013年海口雲龍淮山文化節在中信台達業主農場內舉行。海南企業家協會優秀代表、海南駐瓊商會代表以及眾多海口市民等嘉賓宿霧參加本次文化節。
  據瞭解,為大力提升雲龍淮山品牌知名度,增強雲龍淮山品牌識別度和淮山商業附加值,推動雲龍經濟發展,海口市雲龍鎮政府整合市、區、鎮各相關資源,共同打造了本次淮山大比拼、特色淮山展銷、淮山美食試吃、淮山基地參觀、淮山種植技術創新交流會、淮山精品包裝洽談會、淮山現場維權、網上徵集雲龍鎮、雲龍淮山宣傳口號和雲龍鎮經禮服濟發展專題座談會等十餘項子活動於一體的淮山文化節活動。
  據介紹,雲龍淮山品質上乘,在同類中以其粉性足、肉色白、質堅實、外形筆直飽滿、香味獨特,並含有豐富的蛋白和硒等多種微量元素,補益功效強。近年來,在瓊山區委區政府和雲龍鎮政府的大力扶植下,雲龍淮山種植面積持續擴大,優良品種得到大力推廣,品牌效應不斷增強。淮山產業逐漸成為雲龍鎮農業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目前雲龍淮山種植面積在6000畝以上,占關鍵字排名全區淮山種植面積的七成左右,畝均產4000斤左右,年總產量2400萬斤以上,其收購價保持在3.5元以上。隨著淮山產業的不斷做大做強,“淮山優良品種示範推廣”更是連續四年贏得海南省科技富民強縣專項行動後續獎勵項目。
  “這兒的淮山就是好,剛纔品嘗了以淮山為主的美食,味道好非常好,這個營養價值很高,回家一定要向親朋好友多多宣傳。”海口市民王女士說。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雲龍淮山品牌效應日漸凸顯,外地淮山大量涌入海南,在市場上都已雲龍淮山為名,這給雲龍淮山品牌造成了嚴重的衝擊,另外由於雲龍計劃單列鎮和統籌城鄉示範鎮的特殊地位,種植面積有限,總產量有限,且價格相對較高,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深加工和工業化發展。“接下來我們要加大淮山種植面積,進一步發展深加工和工業化發展。”
  
  2013年海口雲龍鎮淮山文化節活動現場以淮山為主烹飪的美食(南海網記者楊曦)  (原標題:海口雲龍鎮淮山文化節開幕 嘉賓現場品嘗淮山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ny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